不会放弃的。

明明不想努力

© 明明不想努力 | Powered by LOFTER

钱忆:

把快乐建立在功成名就之后,才是最彻骨的疼痛.
你是否有过类似的记忆,一些偶像剧或者电影. 总是喜欢拍摄一些人充满梦想历尽破折然后实现. 这样的故事看起来真的让人激动又快乐,多少都带入了自己的经历去看吧.

相反如果一个人,再怎么努力最终却没实现.做了自己不想做的工作.这样的电影怕是极少吧. 可这往往跟接近你我.
“曾经我也如何,要不然我也能如你一般”
总是如此开头叹息一下,自己走错的路.
要是也能坐着想做的事情,还能维持着生活就快乐了. 不一定吧?
比如此刻我正焦头烂额的烦恼怎么样画出比上次“好”的构图,这个事情让我苦恼失眠.
即使是已经在做想做的工作,也不是那么快乐. 因为我被一个习惯性的错觉懵逼了.
“只有做到了,成功了.你才快乐”像电影里一样.
因此忘记了,是什么在最初让你走上向往的路. 太看重结果. 反而暗淡了这沿途的风光.
像坐上沿海的大巴车,却只想一路睡到总站.

想想为什么出发,苦笑过后还拿的起笔.
就满快乐. 过程多美好.到终点电影不就完了么?

评论
热度(176)